搶先看《水行俠2》 有沒有拉進戲院就知道!

說到DCEU最後的作品《水行俠 失落王國》很多人都會想到是爛攤子,除了之前不斷傳出的內部試映口碑不佳,導演溫子仁跟新高層多有摩擦(電影被要求改到溫子仁快起肖)的傳聞外,飾演梅拉的安博赫德跟前夫強尼戴普官司案,也直接影響到她是否該參與演出,以及這部片的口碑與期望。

©Warner Bros.

就在昨日,我們搶先看到了《水行俠 失落王國》試映,究竟這部電影表現如何呢?

意料之外

這次故事聚焦在水行俠與弟弟歐姆之間的冒險故事。這次為了對抗反派黑蝠鱝,他必須要向弟弟歐姆求助,兄弟倆必須克服己見、結為盟友,才能保衛王國、拯救水行俠的家人和全世界免於毀滅。乍聽這個故事,觀眾絕對會有疑惑──不是閃電俠都把世界觀跑成新世界觀了嗎?怎麼突然間又變成了DCEU故事?

©Warner Bros.

其實這部電影延檔了好幾次,不過看電影宇宙的作品,其實不用特別去計較時間順序,所以《水行俠 失落王國》時間點到底落在哪個時段,其實不用太計較,不過故事很肯定是接續著《水行俠》,但沒看到第一集的觀眾,也不用怕自己看不懂,基本上只要了解──主角水行俠亞瑟在第一集打敗了同母異父的弟弟,跟梅拉陷入愛河,並且最終當上亞特蘭提斯的國王,第一集出現的反派黑蝠鱝要他血債血還。

©Warner Bros.

這次當上爸爸的水行俠,已經能體會當父親的辛苦,並且自己的孩子也繼承了他的能力,同時開始接觸到水底世界的政治,溫子仁說:「在第一集中,水行俠獨來獨往,四處遊歷,試圖找到自己的定位;在這第二集中,他現在是國王了,也有正職工作,開始擔負責任。」不過水行俠開始出現撞牆期,對政務力不從心,當黑蝠鱝再度出現後,他才意識到兄弟的重要性。

©Warner Bros.

而兄弟這個血濃於水的概念,也是這部電影的主軸,不管是在看待事情的看法、行事作風,抑或是故事最重要的黑色三叉戟古老淵源,都彰顯租親兄弟如何求同存異,一起陪伴走下去的議題。

不得不說,可能是因為看到之前的各種傳言,所以這回一開始,對於這部電影沒抱有太大期待,但看完後,最大的感想就是──意料之外,溫子仁把這部原本不被看好的作品救回來了,雖然特效這個問題依舊存在,但至少故事並非東拼西湊,敘事非常流暢,同時世界觀也算完整,有空閒想去電影院看電影,《水行俠 失落王國》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至於最多人關注的重點──安博赫德的戲份,究竟有沒有拉,進戲院就知道了。

進戲院可以帶這個

鑒於這部電影是DCEU最後一部電影,戴上DC的徽章過去看一點也不過份,這徽章以早期DC LOGO為靈感,配戴在背包或衣物上,去送別一個青春也不為過。

【DC】DC原創漫畫LOGO徽章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