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們發現《怪奇物語》竟與這小說設定相似?

Netflix熱門劇集《怪奇物語》的粉絲們發現了主角十一,和史蒂芬金小說中一個角色之間,有很大的相似之處。

怪奇物語的十一
《怪奇物語》的十一甫登場就擄獲觀眾的目光。©Netflix

可以說,由米莉芭比布朗飾演的十一,是該劇成為全球熱門話題不可或缺的一環。她那神秘的念力能力、一開始的謎團,以及她漸變成為故事核心的人物,都讓她在全球爆紅。

流鼻血這個設定跟史蒂芬金的作品很像?!©Netflix

最近有外國粉絲們發現,十一使用念力後流鼻血的情節,明顯地借鑒史蒂芬金於1980年創作的小說《燃火的女孩》,他們表示十一在使用她的能力後,就會流鼻血的設定,明顯是受到了安迪麥吉的啟發,這個角色也是在持續使用能力後,會出現類似的後遺症。

©Netflix

在小說中,安迪麥吉和太太薇琪在一次政府實驗室的實驗後,分別獲得了心靈感應、念力的超能力,但安迪的能力伴隨著嚴重的副作用,包括頭痛、流鼻血,甚至有腦出血的風險,而他的女兒查莉在出生後也獲得了超能力,這些設定就和《怪奇物語》十一的身世設定十分相似。

©Netflix

史蒂芬金一直是《怪奇物語》前四季的主要靈感來源。《怪奇物語》故事一開始就表示是在1983 年 11 月,而金在那時,已經創作恐怖小說達十多年,因此在劇中,不僅出現了一些史蒂芬金的書,還直接提到了一些他的著作,過去主創杜夫兄弟就表示,史蒂芬金對《怪奇物語》發展,有著濃墨重彩的影響,單就劇情而言,一群孩子去對抗有著邪惡力量的顛倒世界,就借鑒了《IT》。

©Netflix

這也是《怪奇物語》之所以能引起觀眾共鳴的原因之一,自2016年《怪奇物語》開播以來,這劇集就擁抱了80年代的任何流行文化元素,將80年代的經典元素,無論是經典電影、歌曲還是歷史事件,都巧妙地融入到劇情中。並將它們提升到了另一個層次,這不僅是一部科幻劇,更是一場對80年代文化的致敬。

©Netflix

目前預估《怪奇物語》最終季,可能的發布日期將會落在2025年春季或夏季。

 

最終季前開播,還沒買這些嗎?

第二季這款一群孩子面對風雨欲來的設計,就非常契合這部劇展現出的精神,這款海報十分推薦喜愛《怪奇物語》系列的粉絲收藏。

【怪奇物語】第二季預告版含框30×40複製畫/Stranger Things

不過說到最值得收藏的,真的還是第四季這套限量版海報組,Netflix邀請巴西藝術家 Butcher Billy 替《怪奇物語4》每一集設計了各自的漫畫風格視覺海報,每張都對應到每一集的劇情,現在你將有機會將這九張作品一次收藏!

【怪奇物語】第四季全9集視覺設計珍藏組(限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