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永遠的鄧不利多教授 麥可坎邦享年82歲

麥可坎邦飾演的鄧不利多可謂家喻戶曉©Warner Bros.

 

飾演的哈利波特一角的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在接受外媒 Entertainment Weekly採訪時, 表達了對近期去世,在系列中飾演鄧不利多的麥可坎邦滿滿的感謝與懷念。

麥可坎邦從系列第三集開始,加入演出阿不思鄧不利多。©Warner Bros.

 

麥可坎邦於9/27去世,享年82歲,多年來坎邦因在《哈利波特》系列中飾演鄧不利多而被許多80、90年出生的觀眾所熟知,從2004年的《哈利波特 阿茲卡班的逃犯》開始,他詮釋的阿不思鄧不利多,就深受書迷與影迷的喜愛。

飾演過哈利波特的丹尼爾雷德克里夫,也表達了哀悼之意。©Warner Bros.

 

丹尼爾雷德克里夫表示坎邦是他從影後,合作過的最出色、最讓人感到輕鬆的演員之一 。

他說到:「麥可坎邦離世後,這世界可能變得不再那麼有趣了,麥可坎邦是我曾有幸一起合作的最出色、最讓人感到放鬆的演員之一;儘管他擁有極大才華,但他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在工作中帶給大家的歡樂──他呆萌、不精明,但幽默風趣;他熱愛自己的工作,但從不被工作所束縛。」

「拍攝第六集時,是我和坎邦待在一起工作最長的一段時間,正因為是他,所以我們在綠幕前度過了一段比預期更令人難忘與快樂的時光。我很難過聽到他去世了,我很慶幸自己是有幸能夠與他一起工作的人之一。」

丹尼爾表示拍攝第六集時,是兩人密切合作且愉快的時光。©Warner Bros.

 

此外,《哈利波特》的作者在聽聞坎邦的離世後,也不捨地在社群媒體上發表哀悼之意,「我第一次知道他,是在1982年的《李爾王》中,如果那時有人告訴我這位出色的演員絕對會出現在我寫的任何作品中,那時的我絕對會覺得你瘋了;麥可不僅是一位傑出的演員,還是一位了不起的人,我非常喜歡和他合作,不僅在《哈利波特》系列,還有《臨時空缺》,我向邁克爾的家人和所有愛他的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

系列最艱難時挺身接演鄧不利多

在第五集,觀眾第一次看到鄧不利多與佛地魔對決的畫面。©Warner Bros.

 

對於許多資深的粉絲而言,一定記得最一開始鄧不利多是由別人飾演,最初在《哈利波特 神秘的魔法石》和《哈利波特 消失的密室》中鄧不利多一角,是由英國演員李察哈里斯飾演,然而在《哈利波特 阿茲卡班的逃犯》拍攝前,李察哈里斯就不幸因病去世。這讓當時名聲鵲起的《哈利波特》系列不得不重新選角來填補接下來的影片。

坎邦詮釋的鄧不利多與原著相比,更加有血有肉,也會坦露出自己的脆弱。©Warner Bros.

 

而麥可坎邦就在劇組最困難時,挺身而出飾演鄧不利多,事實上坎邦接演時,比哈里斯年輕了好幾歲,因此不少人當時觀眾對於換人飾演鄧不利多時感到疑慮,但坎邦很快就打破大家的懷疑;坎邦替鄧不利多一角帶來了一種慈祥和活力的感覺;儘管坎邦生前參與了172部電影作品演出,但他將永遠因詮釋深情且雋永的阿不思鄧不利多,而被大眾銘記。

透過收藏緬懷這位鄧不利多

除了透過他過去的作品緬懷他以外,我們也可以透過收藏有關他的周邊來永懷這位睿智的校長,諸如以鄧不利多使用的接骨木魔杖為靈感,設計出的──【哈利波特】LUMOS魔杖魔法聖誕燈飾──正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哈利波特】LUMOS魔杖魔法聖誕燈飾/HARRY POTTER

按下開關就可以點亮20顆LED燈泡,彷彿自己也施展出LUMOS,相信對於想緬懷他的粉絲而言,這款能輕鬆裝飾與安裝的小物,實用上不僅僅是平常可作為家中擺飾外,同時也能妝點月底的萬聖節派對現場。

此外,【哈利波特】鄧不利多3D造型小夜燈也是值得收藏的一款紀念商品。

【哈利波特】HARRY POTTER 鄧不利多 3D造型小夜燈

英國Paladone以坎邦飾演的鄧不利多,設計出一款3D造型小夜燈,可以看到坎邦的鄧不利多以Q版造型來和大家見面,只需要兩顆3A電池,並且尺寸約為10CM,十分適合擺放在房間或辦公桌當作擺飾。

發佈留言